动物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22
  • 点击:13563
  • 来源: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教师责任担当,打造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1月19日下午,动物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纪委副书记杨晓征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纪录片,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时刻牢记使命担当,把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教工廉洁从业落到实处。

动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启蒙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手册》、《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并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时刻自省自纠、自行自律,心怀敬畏之心,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高尚师德。

讨论环节中,朱广琴、吕颜枝等党员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分享,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效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谭红玲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管好自己,带好学生,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只有将师德准则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春风化雨中让桃李芬芳,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要坚持服务社会,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德技双馨”双师型四有好老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职业教育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教师“德”与“技”的双提升,按照《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要求,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地方“产业强市”的需要,求真求实,立破“五唯”,做使命科研教学,为强农富民培养更多“大国工匠”,提供更有力科技支撑。要以案为鉴,自觉参与“三清示范校园”建设,携手共创“清风校园”。要认真吸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教训,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实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加强自身修养,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慎独慎始,慎微慎终,争做清廉校风的监督者、清正教风的示范者、清纯学风的引领者,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曹轶男      审核:葛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