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农林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16
  • 点击:42025
  • 来源:[db:来源]

2021年4月15日为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农林工程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电子屏标语、制作展板、微信推文等方式大力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班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应对措施等方面为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并集中观看系列教育短片。会后,同学们积极撰写观后感,文字勾勒出心中的国家安全观,书写个人感悟,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方面所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4月15日当天,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线上知识竞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过竞答“以考代学”“以考促学”,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掀起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新高潮。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大安全观。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了自觉防范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让我们团结起来,把国家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凝聚合力,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侯忠乐 审核:陶佩琳